专业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培训 >> 正文

“促进中亚地区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5     点击:
  12月3日至4日,“促进中亚地区中小企业贸易融资国际研讨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本次培训班由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亚洲开发银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小企业融资专家Farhad博士、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Kijin Kim、亚洲开发银行投资专家Nana Khurodze、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钱宗鑫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信贷风险评估和公共财政机构在促进中小企业获得贸易融资方面的作用”、“公共干预在贸易融资中的作用”、“促进亚太地区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亚洲开发银行供应链融资流程”、“区块链技术在贸易融资中的应用”等专题。来自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财政部、商务部官员共3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亚国家与中国有着深刻的历史渊源。古丝绸之路,就是密切联系中亚国家与中国的纽带。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一个月后,习近平主席出访东南亚,又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一带一路”由此成为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新的纽带。“一带一路”倡议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轴,不断探索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模式,为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本次培训班旨在交流借鉴多边金融机构及各国发展经验,推动中亚地区贸易金融发展,帮助中亚地区发展中成员提升就业水平和消除贫困,促进中亚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增进中亚国家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