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概况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经财政部党组批准,“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设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以“传承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以决策咨询和启迪民智为基本功能,既是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财经政策、法律法规、经济环境的科研机构,也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财经方面政策、信息、学术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又是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的财经智库。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高层次财经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有着高端培训、学位教育和财经智库“三位一体”的成熟办学模式和丰富办学经验,拥有雄厚的师资团队,校园环境优美,办学设施一流,为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将联合国家高端智库及媒体,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财经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致力于通过前瞻性研究、专业化培训、国际化论坛、国际交流合作和留学生教育,切实加强对“一带一路”财经领域建设方案和实施路径的研究,在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