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出席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李响      编辑:office      点击:

11月8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届论坛由巴基斯坦特许会计师协会举办,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蒙古国、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越南等十个国家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代表参加了论坛。

巴基斯坦特许会计师协会主席阿什法克·优素福·托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副主任张娟以及会计准则委员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有关业务负责同志与会。

本届论坛主要围绕专业财务报告教育、可持续报告准则、碳排放权交易的会计处理、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估值等议题展开。会间,学院教研中心副主任蹇薇分享了学院在会计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果。行政议题由“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烜主持,与会代表就下届论坛的安排及未来合作展开探讨。

学院作为“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联络办公室,为本届论坛的前期筹备工作提供了协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