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一行到访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林晨迪      编辑:office      点击:

8月9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自贸委)常务副主任熊衍良,政策法规局局长邓光雄等一行莅院交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会见来宾并座谈交流。“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副主任王智烜,自贸委经济发展局三级调研员许建民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合作开展政策研究,交流研讨培训等相关事宜初步交换意见。

韩书记首先对自贸区开展的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赞许。他表示,厦门自贸片区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此次座谈是推动未来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2017年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研究中心深耕财经政策研究,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渠道,取得了丰硕成果。韩书记指出,未来双方可结合自身优势,在政策研究梳理,国际交流研讨合作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企业投资运营发展。

自贸委常务副主任熊衍良介绍了自贸区的相关情况,同时他对研究中心在开展政策研究、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工作予以高度认可。他表示,自贸委高度重视与学院及研究中心之间的合作,已将其纳入重点工作,希望能够借助研究中心的智力支持,在国际税收、数字经济等财经领域加强研讨合作,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专业服务。

会上,郑涌副院长还针对双方未来可在国际税收、跨境企业反腐合规建设及ESG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及培训交流合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