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参加“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讲好对外财经廉洁故事”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作者:陈春梅      图:林晨迪 编辑:office      点击:

7月14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财务舞弊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了由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讲好对外财经廉洁故事”联学联建活动。财政部机关党委、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金合作司、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国际财经中心、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等单位出席了本次活动。

财政部国经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兼国际财经中心主任杨英明作开场发言。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关于“让一带一路成为廉洁之路”重要指示的理解和认识,为开展国际财经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讲好“一带一路”廉洁故事奠定基础。

郑涌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政府采购中的风险防范和反舞弊》的主题发言,郑涌副院长指出应保持“严监管、零容忍”遏制财务造假、规范财务审计秩序高压态势不动摇,加大会计信息质量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力度,持续深化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会计审计监管和执法合作,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进、财政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珂、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院长武靖人、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国金二处处长詹树、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综合处处长周太东、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副主任张敏文结合相关领域廉洁建设也作了主题发言。

该活动旨在就“一带一路”廉洁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实践进行交流研讨。下一阶段,学院将稳步推进财政部党组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年”及“2022年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