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赴厦门信保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林晨迪      编辑:office      点击:

8月23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带领“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一行参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保)。厦门信保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全成、高级资深主管夏晓冬、印尼代表处负责人谢龙海、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及双方工作团队成员与会交流。

宋全成总经理对郑涌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上,宋总经理介绍了中国信保及厦门信保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厦门信保作为一个服务对外经贸的机构,主要职能是为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同时,厦门信保近年来也在信用风险研究领域深耕细作,与学院及研究中心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未来希望能够共同推动双方在国际培训、实践基地、论坛、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郑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与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着重分享了研究中心在涉外培训、智库研究、国际论坛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及未来设想。她提出,目前学院研究中心已与厦门金砖办、厦门自贸委等单位交流了合作意向,为后续服务厦门本地发展奠定了基础。郑涌副院长表示未来学院愿与厦门信保在国际税收、ESG、国际反腐合规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双方联动,共同发布相关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研究中心邓建平主任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他提出,研究中心与厦门信保未来有许多合作机会,期待与厦门信保拓展交流合作方式,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智力服务。

此次调研旨在加深双方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后续合作事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