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陈春梅      图:陈春梅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韩景义书记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心全体教师讲了一堂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会议由“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主持。

研讨会组织观看了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视频,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研讨。中心全体教职工从各自科研和行政角度谈了如何从金融、税收、风险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继续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并从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夯实发展根基、稳步拓展合作新领域、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统筹协调等六个方面讨论了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郑涌副院长梳理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中心必须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未来中心必须围绕财政部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与部内各司局沟通合作,着眼于亚洲财经人才能力建设等项目,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中心只有坚持“有为才有位”这一鲜明的价值理念,才能找准未来中心在智库、科研和培训方向上的发展定位。

韩景义书记为中心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做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要以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为工作契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国家”二字,心怀“国之大者”,要认识到通过智库、科研和培训等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就是“国之大者”的重要组成部分。韩景义书记指出中心要在全面落实《财政部关于强化国家会计学院职能定位 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意见》和《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中做出特殊的贡献。最后,韩景义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良好成效,认为会议充分体现了“学用结合”,有深度、有思路、有启发。

值建院二十周年之际,恰桃李年华,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将以党建引领国际高端财经智库建设,蹄疾步稳地加快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