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参加第五届中亚区域智库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李响      图:李响 编辑:office      点击:

应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邀请,“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烜副教授于11月23-24日参加第五届中亚区域智库发展论坛视频会议。该论坛以“经济走廊:区域增长之路”为主题,邀请来自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Central Asia Regional Economic Cooperation,CAREC)11个成员国的智库代表、政策制定者及有关专家、业界代表、学者与会。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院长赛义德·沙克尔·沙哈、第一副院长梁子谦等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主要围绕中亚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及面临的挑战,阿拉木图-比什凯克经济走廊、奇姆肯特-塔什干-苦盏经济走廊、中巴经济走廊等中亚地区几大经济走廊的建设情况、对区域合作的重要性、对于未来发展的思考进行交流与分享。

CAREC机制于1996年在亚洲开发银行倡议下成立,旨在推动中亚地区国家间的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减少贫困。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以下简称“中亚学院”)是CAREC机制的智力支持平台。我院于2017年与中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课题研究、专业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教育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