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地区代表访问“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李响      图:李响 点击:

9月11日下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东南亚工作组组长谢龙海、厦门分公司业务管理处/风控合规处处长助理陈宏、印度尼西亚工作组罗永宁来院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交流座谈。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联合开展“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风险管控等领域的课题研究、专业化培训与交流合作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共同关注点和可开展合作的领域、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信保在提供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海外投资保险业务等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案例资源;“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拥有专业的研究团队,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富成果。双方表示,未来可结合彼此业务契合点,整合优势资源,共享数据、案例、人才,对“一带一路”国家债务可持续性开展更为深入细致的研究,为我国有力反驳“债务陷阱论”,制定可持续的对外政策提供参考建议。同时,双方也可基于对企业在海外投资经营过程中痛点、难点的深刻洞察,通过举办专题研讨和培训的方式,帮助企业更好地管控风险、应对挑战,为立足厦门、辐射东南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