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十四五”期间我国对外债务与援助发展趋势展望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李响      图:李响 点击:

9月11日上午,“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对外债务与援助发展趋势展望座谈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国际发展合作研究院院长、国际经贸研究所所长黄梅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权、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爱兰,“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以及研究中心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参与座谈。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在中国对外债务与援助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围绕当前的研究趋势、热点与难点进行探讨。蔡剑辉主任表示,主权债务和对外援助是研究中心持续关注和重点研究的课题,目前已有初步收获,下一步还将在吸收其他专家学者的经验和建议基础上补充完善,争取早日产出更优质的政策研究成果。

黄梅波教授为我国国际发展援助的知名专家,在债务问题研究方面也颇具影响力。借此契机,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围绕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黄梅波教授展开充分探讨。其他两位嘉宾也分享了从事相关研究的经验和心得,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建议。通过此次座谈,与会人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并达成合作开展后续研究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