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邓力平教授的英文论文刊发在首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专刊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王智烜      点击:

4月18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税收合作,改善营商环境”为主题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共同签署《“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ax Administration Cooperation Mechanism,The BRITACOM)正式成立。

在本次论坛筹备期间,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积极参与。我院财税研究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邓力平教授主动承担研究任务。在本次论坛活动中,国际税收研究会通过以刊代书的形式推出了介绍和研究“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英文专刊。邓力平教授以中国学者身份,就“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International Tax Governance and the BRITACOM》中,邓力平教授认为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加快建立各国之间长期税收合作是必然趋势,创新国际税收治理体系进而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是必然要求。通过概述、中国税收在国际税收治理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应有作用、中国税收在国际税收治理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理论研究、简要结论五个部分,邓力平教授论述了对国际税收治理形势和“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看法。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前奏,得到了各方的关注。邓力平教授的积极参与为我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进一步拓展合作与研究领域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