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李响      点击: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期间,中国财政部与新西兰、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蒙古、越南、老挝、尼泊尔和叙利亚等9个国家的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国家关于加强会计准则合作的倡议》。这是“一带一路”国家首次就会计准则交流合作而发起的多边合作倡议性文件,对从会计准则交流合作方面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首届高峰论坛成果的“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被写入倡议文件。该倡议呼吁建立“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机制,鼓励各方积极探索建立会计准则合作的常态化交流机制,支持以首届高峰论坛倡议设立的“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筹划开展“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研讨会。

此次被写入倡议,将有助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搭建完善国际交流渠道与合作网络,同时,也将为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