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暨“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4     作者:李响      点击:

8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院长黄世忠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举行座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业务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与交流。刘光忠书记还参加了研究中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就学院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汇报了中心上半年工作总体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分别就个人工作进展作简要汇报,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体会、找差距。


听取汇报后,黄世忠院长结合主题教育的内容,对研究中心的业务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课题研究要聚焦“一带一路”财经热点问题,不求量多、但求精细。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传播阶段性成果,扩大中心影响力。三是刘光忠书记带队访问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成果丰硕,应尽快推动落实。四是要认真筹划,办好下半年的重要论坛和会议。


刘光忠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中心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财政部党组对学院和研究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理论联系实际,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结合,聚集工作难点,出实招,把主题教育抓出特色、办出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关于印发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发展方案,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动力。要着力加强课题研究的相关性,加强与国内研究结构的合作,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坦诚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中心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对下一步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思路,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为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建设好“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