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关税司一行与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座谈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李响、李梦洁      编辑:office      点击:

6月1日,财政部关税司(关税政策研究中心)一行到访“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会见了关税政策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梁立群与关税司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志雄,并出席“一带一路”关税智库研究座谈会。“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副主任王智烜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与会人员围绕关税政策研究、智库建设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邓建平主任、王智烜副主任和陈丽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区域关税政策、进出口贸易方面的课题研究进展。

关税政策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梁立群对研究中心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分享了关于当前国际经贸形势、我国进出口贸易与区域发展现状的看法,指出了关税政策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关税司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志雄表示,去年关税司同研究中心的政策研究合作已取得了不少进展,期待下一步继续围绕关税政策及进出口贸易相关议题开展联合研究。

座谈会最后,韩景义书记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关税司等部内司局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继续携手,以“国之大者”、“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为初心使命,联合开展持续性的深入研究,协力拓展国际影响力,争取取得更好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