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参加大图们倡议可持续金融政策对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林晨迪、李响      图:李响 编辑:office      点击:

11月23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梁海剑博士受邀参加由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主持召开的大图们倡议(GTI)可持续金融视频政策对话会。本次会议与2021年GTI部长级会议同期举行。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及韩国等国家代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出席了此次视频会议。与会各方对可持续金融工具支持可持续复苏、推动私人部门参与可持续金融、东北亚区域合作开发可持续金融工具、可持续金融推动有韧性复苏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梁海剑博士作为发言嘉宾,分享了有关绿色金融的演讲。他提出得益于“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良性互动,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发展迅速并取得丰硕成果,但在前行的同时也面临如缺乏统一标准等问题的挑战。随着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的成立,全球ESG信息披露标准跨入了新时代。接下来,统一与标准化的ESG披露标准将助力各国走好可持续发展路径。

大图们倡议(GTI)成立于1992年,是中蒙韩俄共同参与的东北亚政府间次区域合作机制。2021年由俄罗斯作为大图们倡议东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