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厦门电视台《TV透》节目组与研究中心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2     作者:李响      图:林晨迪 点击:


5月20日,厦门电视台《TV透》节目组负责人林海国,主持人雄志,编导杨国蕊、胡丹丹一行到访“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与研究中心开展座谈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副主任王智烜等参加座谈。

《TV透》是厦门电视台推出的一档独具特色的谈话类节目,以敏锐捕捉最新民生时政热点、鼓励嘉宾观点多元碰撞见长。此前,研究中心教师曾应邀参与节目访谈,解读最新财税政策,分享学界观点。此次座谈中,双方主要围绕如何依托该节目及相关媒体渠道开展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了系列共识。下一步,双方拟加强师资与媒体资源的整合,借助大众传媒及融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围绕政策研究、论坛等大型活动合作生产优质内容,推动科研成果与交流合作成果积极“走出去”,共促影响力提升。

增强传播能力、提升社会可见性是建设新型智库的必修功课。为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中关于新型财经高端智库建设的目标要求,研究中心将继续拓展与媒体间的合作,探索更广阔的发声平台,履行好“决策咨询、启迪民智”功能,在“一带一路”理念传播、国内外财经政策与时事热点解读、社会舆论引导与纠偏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