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赴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访问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李响      编辑:zdq      点击:

11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率“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一行赴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访问。厦门大学原校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朱崇实,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武元、副院长蔡庆丰共同接待了访问团。



双方就“一带一路”财经领域联合开展政策研究、共享数据资料、共同搭建专家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务实推进双边合作关系,加强优势对接和资源互补,共同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厦门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017年7月成立,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人才培养和国际问题等领域开展研究并取得了系列成果,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舆论引导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其在综合学科基础、研究力量组织和运作机制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可借鉴其发展规划及建设经验,发挥自身在财税、会计审计、金融等学科的政策研究优势,与其开展常态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