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调研“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李响      编辑:一带一路      点击:

复工首周,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到“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了解研究中心教职工返岗情况,并举行小范围座谈,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研究和部署。

院领导在看望研究中心教职工时强调,疫情虽得到控制,但仍未结束,复工以后要做到防疫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确保万无一失。部门全体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学院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办公期间和日常生活中的个人防护。

随后,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就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结合汇报中反映的工作重点、难点,院领导与教职工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黄院长指出,研究中心成立两年来,各个业务板块的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下一步,还应在提升科研成果产出,加强合作交流实效,引进高素质科研人才,推动专业化培训课程研发以及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等方面多下功夫,实现新突破。

韩书记强调,“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由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成立,各位教职工一定要齐心协力把研究中心办好。当前的工作重点,一是制定出近几个月、本年度及近五年的详细工作计划,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二要集中精力发挥自身优势和强项,做好学术研究成果与政策研究的转化。三是要保持与中央各部委、地方政府部门、央企、民企、高校及国际组织之间的密切联系,推动渠道、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具有科研潜力的高素质人才。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做好成果的上报,加快推进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筹建,在各类论坛、会议等平台上积极发声,不断扩大研究中心的影响力。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各项工作也面临调整和挑战。下一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将按照学院领导的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和《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实施方案》,认真思考、积极完善工作计划,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助力学院发展,为“一带一路”财经合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