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李响      点击:

12月2-4日,由中国财政部会计司、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新兴经济体工作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学院举办。中国财政部会计司司长、中国会计准则委员会主任高一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Hans Hoogervorst在会议上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学院为举办会议投入的资源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中国财政部会计司一级巡视员李玉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理事Darrel Scott、陆建桥,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院长黄世忠、院长助理黄京菁等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等十个国家的会计准则制定机构代表以及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代表就主要财务报表、金融工具、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小企业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全面审议、应循程序手册的最新进展等多个准则项目进行了研讨。



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此次会议,与参会代表开展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学院提供的周到服务赢得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本次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是继首届“一带一路”国家会计准则合作论坛之后,学院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