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25     点击:

近日,学院召开“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院长黄世忠、副院长李进西出席,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学院领导听取了蔡剑辉关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一是课题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会计审计、财政税收、金融财务三大主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在本学年度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学术论文。在业已发布的“一带一路”系列论文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补充和深化,于年底前出版研究成果。三是专业培训。开展面向“走出去”企业专题培训和面向沿线国家财经官员专题培训,促进有关各方将“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到实处。四是高端论坛。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论坛,广邀相关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一带一路”建设的财经热点难点问题,广泛传播业界最新实务经验,共享学界前沿研究成果。随后,7个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就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计划、预期成果及完成时间等向与会领导做了介绍。

刘光忠书记、黄世忠院长对课题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着重强调:课题选题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会计审计、财政税收和金融财务三大主题开展;课题研究既要立意高远,又要联系实际,既要观点新颖,又要注重实操;研究成果应兼顾学术探讨、决策咨询和高端培训等多重目标的要求;课题组织要充分吸收政府、企业、专业组织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联合研究。下一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将在细化和完善研究计划的基础上,及时启动相关研究项目,力争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上一篇: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经济日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