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7-06-27     点击:

6月16日,“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落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快财经智库建设,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部署,6月23日,学院召开“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专题工作会议。刘光忠书记、黄世忠院长、李进西副院长、薛伟副院长和黄京菁院长助理出席会议,“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的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财经智库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蔡剑辉就课题研究、专业培训、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机制创新以及宣传报道等工作计划向院领导作了汇报。

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在筹备中心成立仪式和首届财经发展论坛中卓有成效工作。希望中心的教职员工,要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坚决执行财政部党组的决定和要求,落实好中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中心各项工作。早出成果,出好成果。会议对“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课题研究,紧扣财政中心工作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发挥学院学科优势,重点研究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财政税收、金融财务、会计审计等课题;二是专业培训,近期举办若干期国内培训班和国际培训班,国内培训班面向“走出去”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国际培训班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三是高端论坛,要注重创新,在论坛的主题、内容、形式和机制上进行系统设计,科学规划;四是决策咨询,针对着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会计准则的趋同与等效问题,为财政部提供政策建议。五是成果展示,在业已开展的课题研究基础上,整理出版“一带一路”财经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