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举行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李响      编辑:office      点击: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以下简称研修学院)的视频会议,同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如涛线上交流合作设想。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副主任王智烜,研修学院援外培训执行协调办副主任张海龙、李旸副教授等参加座谈。此次视频会议旨在推动落实双方在援外培训方面的具体合作,为今年计划联合举办的培训项目做好前期沟通。

座谈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形象片,借此,郑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构建高端培训、学位教育、智库建设“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和办学模式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国际化培训业务方面的探索。郑涌副院长表示,希望学习吸收研修学院援外培训工作的成熟经验,期待双方进一步打通合作机制和渠道,携手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

刘如涛副院长表示,研修学院是全国援外培训总基地,积累了近25年的援外培训经验。虽然疫情对涉外工作带来一系列挑战,但在此特殊时期,保持与外方的常态化联系尤为重要,援外培训便是维系沟通纽带的重要方式。今年双方将首次合作,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建立起流畅的沟通合作模式。

会间,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合作项目的课程设计、师资安排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尽快寻找合适时机开展线下面对面交流,从而更有效地推进项目筹备与实施。

此次与研修学院开展援外培训合作,有助于我院拓展国际化培训业务,搭建国际财经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进而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