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一行来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李响      图:林晨迪、李响 编辑:zdq      点击:

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接待了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一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邓建平,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孙磊、刘洋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各自机构的发展情况、第四届“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筹备事宜进行沟通,并就未来合作设想交换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

韩景义书记表示,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构建起了高端培训、学位教育、智库建设“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与办学模式。“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虽成立不久,但经过努力探索,收获了系列政策研究、论坛、培训以及交流与合作成果。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在智库研究、举办论坛等方面已有深厚积淀,有丰富的经验可供学院借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所长、加强资源整合,同时依托厦门独特的区位优势、会展业等特色产业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

崔明谟会长也表达了希望与学院继续加强合作的积极意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既有的工作成果主要服务于政策制定、决策咨询,建立沟通政府与科研、企业单位及国内外相关组织的桥梁与纽带。在此基础上,学会可结合学院及“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的优势教学、研究资源,共同开展政策研究、举办论坛及培训等,协力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更好发挥智库作用。

会后,崔明谟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院史馆、教学楼及相关设施,对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及优美的校园环境大加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