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以史为鉴创未来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李响      图:陈春梅、林晨迪、李响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七一”前后,“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庆建党百年 学党史党课”专题系列活动。

7月9日,研究中心在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的指导下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检视和深化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会间,党员们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与收获。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章党规、人民群众的期待为镜,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自身,查找不足和差距,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党员们还结合研究中心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专报工作、学术研究与教学工作、交流与合作等多个角度,提出对中心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待。

韩景义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要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与业务紧密联系;坚持自我批评和批评的传统,勇于发现问题和指出问题;坚持站在集体的立场思考问题,积极为推动学院及研究中心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此外,研究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上党课、读原著、交流研讨、观影、参观党史专题展览等形式,党员们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更好地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服务国家战略与财政中心工作、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