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京就“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李响      编辑:zdq      点击:

3月30日-4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副院长黄京菁、郑涌带队前往北京,就如何建设好“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与财政部多个司局、部属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华社等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新时期我国财政工作与国际新形势对研究中心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推动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及《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交流过程中,韩景义一行向各单位介绍了研究中心的主要情况及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并分别与各单位深入探讨如何以政策研究、国际化论坛、“一带一路”财经人才培养为抓手,提升服务决策及对外财经交流的能力,进一步发挥研究中心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的智力支持作用。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领域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研究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并与研究中心就深化合作达成了系列共识。

下一步,研究中心将认真总结交流成果并应用于各项工作的细化落实,争取尽快在智库职能发挥、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十四五”新发展谱写良好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