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影响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陈丽      编辑:office      点击:

2023年11月10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影响研讨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立的第四年。研究如何依托“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升我国国际税收话语权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此次研讨会由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税研究中心主任邓力平教授和“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智烜教授共同主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的领导专家,以及宁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教授学者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分别从税务实践和高校研究两个视角,围绕“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建设成果、成功经验、发展态势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思考税收如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学院的智库建设提供了理论启发和实践经验。